不二荒芜

我是得到过太太鼓励加成的人,我绝不认输。
烟霞状元,江湖醉仙,时时酒圣,处处诗禅,批风抹月四十年。

【月敛星尘36H|11-8:00】这阁主谁爱当谁当

满级星陨阁和他的冤种阁主

星陨阁夜谈一则

副阁主风闲在和阁主药尘在讨论阁内重大事宜,具体如下:

风闲:“尘哥,下个月中州四方阁大会评选主席挑选你得到场啊。”

药尘:“”明白了明白了暗中集资,妥妥的。”

“还有啊尘哥,就是这个大会之后的招生你得给咱们压着场子啊。”

药尘:“知道了知道了要靠我这张脸去骗人的时候到了,这两天早睡早起。”

按理来说,如此严肃重大的场合必得安排一个阁主深夜点灯执笔凝思,副阁主端坐右手木椅出谋划策的场景。

然而现实情况却是这样:一方案几,药尘趴上面无聊地吹蜡烛,天可怜见儿的,给那一小盏灯吹得只剩豆大点儿的青焰,然后又屏息等着灼灼烧起来。

晦暗不明中依稀可见副阁主脸上生生忍住的脏话。

他叨叨叨说着最近阁中的大小事宜,见药尘突然发觉到了什么,眉头微微皱起,端坐着起来,风闲以为有哪儿出了问题,在脑中回过这会儿正说到“萧炎那小子研究出来的新药方独一份地大有市场,”似有所感地抄起盘子里一个红彤彤脆生生的果子。

果然,药尘摆了赞同的眼睛坚定地看着他,而后垂眸沉思,顾自点头,一副认真的模样,显然从不知道哪儿起就神游天外地没再听了,风闲心里骂了句脏话,果子脱手而出就冲药尘面门而去,被人拦住咬了一口直道甜。

风闲扭头就走。


中洲招生趣闻一则

(高端的招生战往往以最朴素的方式出现)

事情还要从黄泉尊者得到的一部斗技开始说起。

天阶低级斗技最低级的那一类,不过对于他们这小小的四方阁嘛,那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黄泉尊者得了后,那是日夜潜心修炼。

斗技从打通经脉说起,洋洋洒洒大几百字,简而言之就是:此功法修习大成,呼风唤雨,借天地之力操控雷霆阴雨,听着好不霸道。

哪个强者能拒绝手掌翻覆之间,天地变色呢。

不过待他正儿八经钻研了小半个月可堪登堂入室了以后,才发觉这玩意儿真他娘鸡肋啊。

借天地之力,这玩意儿他一个斗尊能借到的,也就只够区区形声的本事,至于形物,那得看他老人家这辈子有没有机会进阶斗圣了。

简而言之,起早贪黑半个月,学了个斗技,光打雷不下雨。

这鸡肋斗技他扔到一边儿好些年没管,而今又到一年招生季,这觉得仿佛能有那么点儿用。

说到这事儿,黄泉尊者就恨得牙痒痒啊!

不光他,哎,天地良心,他们黄泉阁,万剑阁,甚至就连那个从上到下脾气都又臭又硬的风雷阁,在对阁中弟子这块儿,发福利的时候哪家手软过。

星陨阁那会子刚建成的时候,穷啊!他黄泉阁主根本就没把小星陨放在眼里,谁有他们黄泉阁有底气啊,逢年过节的学生礼那都是最好的,三品丹药每个人一发就是十个,二阶魔核一发就是一打,哪个学生不拼了命地往他们黄泉阁里钻。

星陨阁他们有什么能耐!

第一年,噢,第一年不就是他药尘,他在星陨阁门口开炉炼药,十天招生练了两颗八品丹药?怎么没卷死他!

呸,化成了丹兽,毛茸茸一狐一狗,成日里地不是撒娇打滚,就是懒洋洋往那小白脸阁主怀里一窝,翻肚皮晒太阳,好不要脸。

这些年说白了,他们星陨阁招生不就是靠脸吗,他娘的,出门左拐一条街,随便地逮住人就打听打听,他黄泉尊者就不是那忍气吞声的人,哼!

话分两头,这里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夜半星陨阁上方电闪雷鸣,却不见下雨,阁主召集众弟子开小会,面色凝重地叮嘱道:“年轻人在春心萌动的时候一时冲动可以理解,不过可万不能胡乱发誓啊。”

阁主难得语重心长的教导,众弟子都煞有其事地点头。

药尘回到屋中,这雷声实在闹人,夜里睡不好,只得用点儿徒儿孝敬的地心淬体乳洗脸。

风闲老儿一天念叨八回,说马上就要招生了,颜值这移动资产可不能出点什么差错,呵呵呵,药尘心想:我这别出心裁的人格魅力你是一点儿不提啊。

有迹可循的是:雷声的变本加厉发生在星陨阁少阁主萧炎打败黄泉阁大弟子夺得魁首的那一夜。

那边咬牙切齿愈发落实这损招。

这边星陨阁主夜里属实睡不好觉。

这招生战的结局,咱们也就不留话扣了,直接说第三天一大早,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招生大会开始!

“阁主!!!”

“阁主?怎么会这样,来人!!”

在一片:“药尊者!!!”的欢呼声和奔涌的人流中,黄泉尊者被抬下去的身影格外渺小和狼狈。

星陨阁大门前,药尊者通身气度大方,眉心一颗白里透红的小痘,俏生生的怪好看,越发显得整个人都风神散朗,骨貌淑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嗯,被自己气厥过去的黄泉尊者还是实现了他的计划的,但不多。

这边儿星陨阁大弟子萧炎哪能咽的下这口气,漏夜召集了一种嘴严的师弟妹,和慕青鸾分两批,直奔黄泉阁打闷棍去了。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