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荒芜

我是得到过太太鼓励加成的人,我绝不认输。
烟霞状元,江湖醉仙,时时酒圣,处处诗禅,批风抹月四十年。

【月敛星尘36H丨11-19:00】谨祝君安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展信佳

       我徒正值晋升关键时期,为其护法加之阁中事忙,小友多次来信于我,今日才偷闲得以回复。

       闻小友有因而困于方寸之间,不得远游遍寻,原计划诸事给予盼望却难实现,游玩、学业,好友邀约,皆不可得,实在烦恼。

       少时总觉天地广阔,只知若事事努力,费心周全,必能大展拳脚,所愿皆成。只是而今到了岁数,也自觉有些阅历,长辈耳提面训的一些话,也有所感悟,其中一条或可解小友困苦:需知世间万事,不可事事如意。

      且莫嗤笑不理,只沉下心想,若困宥一方之局不可解,真要朝暮思索怨怼损耗心神,浑浑噩噩而度之?

      于作为上,努力奋发是佳事,只是于心境中,不妨顺其自然,或能茅塞顿开一些,做些别的事来。且想想除远游外,心中有无未完之事,半卷书籍可曾因事搁置未读,是否有并无机会静下去学的事,亦或者作画炼药,钻研丹方,也总比暗自苦恼要好上许多。

      另有来信中于炼药一途些许存疑,行文最后附予解答,只是于修炼也好炼药也好,凡事不能太过心急,“淬炼魔核数十次不得其质润成胶,遂摔小鼎,又惊觉是心爱之物,只能惜之,”哈哈,我徒少年老成,倒是让我个作师父的少见如此孩子气的言行,少了许多乐趣。

       不过细想来,他也有于修炼之途上钻尖心急的时候,我与他于魔兽山脉游习之时,一日见他炼丹炸鼎三次闷闷不乐还要继续,问之才说是得了飞行斗技却不能习之,心下郁闷,我是不让他在晋升到大斗师之前用的,他却悄悄去山后招地势差异的地方学去,摔了跤不说,滚小河里喝了一肚子水。既说了,也不瞒着我了,把他愤愤中捉的鱼虾螃蟹从纳戒中拿出来央着我烤了吃。

       鱼吃了,也想通了,不过道一句“磨刀不误砍柴工”,后晋升大斗师,再未发声诸如从天上飞一半摔下来之事了。

      可见若要想于修炼炼药一途中得以长远,心境是其一,凡事不要太过心急求成,思索也是其一,某事不顺心,或许是另一件事的缘故,先后解决,就要小友自己拿捏了。

      行文至此,望可解小友烦闷一二。       

                                  春祺夏宁,秋绥冬禧,

                                  书未尽意,谨祝君安。

                                                                      

另附:淬炼魔核时不能只佐以跃焰花的汁水,待成薄膜附着时需得加长温草于火焰下方固温,三阶魔核用二十年期的最佳,过犹不及。

评论(7)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