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荒芜

我是得到过太太鼓励加成的人,我绝不认输。
烟霞状元,江湖醉仙,时时酒圣,处处诗禅,批风抹月四十年。

和衣而坐

       作为一个21世纪的新青年,每有闲暇的早晨。不急于起床洗漱,而是摸起了床头的手机,打开。

       如此,我错过了松露,在晨曦下泛着和颜悦色的光,也忽视了窗上的冰霜花,葳蕤如春。

       就这么坐在床上,沉溺于光怪陆离的世界中,直至松露与冰霜花一同消失。

       我没有发现他们,就如同我没有发现松树一点点地将影子踩在脚下。不知何时,我抬眼望了望窗外。就连这点时间,如果手机不在刷新页面时,出现短暂的白屏,我也不愿将时间施舍于窗外的一切。包括已升到头顶的太阳,还有阳光下深深浅浅的林。

         阳光雨林有没有因为我的关注而更加娇媚?这不得而知。现代科技的强大使手机没有长时间的白屏,这代表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分给阳光与林。

         ……

         也代表,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注意到夜色已经侵染了天幕。我从不承认手机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可偏偏我就是这么抱着手机坐了一天。对于有一天时间流逝,以及脑袋里的空空如也,我感到无所适从。

        我茫然的望向窗外的天——天上有月,月旁有星,山上有风,山下有楼。如早晨一般的和衣而坐,仿佛除了天色之外,什么都没有变,而时间却在我的生命中做了减法,整整一天。

        我思索,在生命长河中,已不知做了多少次这样的减法了。

评论(2)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